ABBS 论坛       
首页Master作品招聘招标动态热帖杂志招聘帮助搜索注册登录Blog  积分 简历  

» ABBS 论坛 » 建筑旅游与摄影 » 旅游风光  

动态热帖招聘杂志 
   
reply to topic
threaded modego to previous topicgo to next topic
Re:泸沽湖边 简单生活   [精华]
不学建筑


发贴: 328
2008-04-29 11:45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发送email给 不学建筑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说实话 我在看了巴黎的帖子后很是感叹 所以去年我带领我的小组成员们利用旅游的机会专门到了小洛水,在扎西家烤的全羊。正巧,到里格来接我们的是巴黎的阿柱的弟弟,于是我很是热情的大厅这位传奇般的人物,奇怪的是,他很不耐烦的打断了我,我之后又问了问扎西(村长),为了我们的到来他还专门组织了篝火晚会,他也是支支吾吾。最后我们听到了一些和这里描写的不一样的地方。在我们的城市,充满了快餐式的xx,但是对于我们认为开放的原始的村落,这种文化的冲击是很强烈的,而且是不能接受的。我想楼主对当地人士已经造成了伤害,至少我去年6月份去的时候楼主不在,然后听村民所讲的话彻底颠覆了我对楼主的看法。也许我所了解的只是只言片语,甚至我希望是误听。但如果不是误会,我想楼住这种生活的体验是不应该的,你也许多了生活的经历,但你也把一种我们所习惯的并且想改变的生活方式带给了一个闭塞的村落,然后伤害了当地的文化。我不知道楼主回去了没有,我觉得既然你选择了,就不要太过于自私,当你享受那份刺激的时候,你应该想到哪里和现代生活的差距,一句话,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klm依然


发贴: 23
2008-04-29 16:34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巴黎 wrote:
阿柱的家里有两个妈妈,八个兄弟,三个侄儿侄女。大家庭井井有条,兄弟们可能不是一个妈妈生的,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妈妈和姨妈都一样是最亲的妈妈。兄弟们中会开车的就开车跑运输,会做木工的就出去帮别的人家盖木楞房,会唱歌跳舞的就去外面的酒吧打工补贴家用,读书好的就大家一起供着,让他好好读书,实在什么也不会的,没关系,就在家里帮忙家务,做饭打鱼。他们说,不管做的多少,都是一样地为家里更好的生活在付出,他们也说,不知道要修多少年的佛缘才能在一起做兄弟,所以,这辈子一定要好好珍惜。



我觉得他们好像进入了 *** 社会------
真正的人间天堂.


klm依然 edited on 2008-04-29 16:43

下午咖啡茶


发贴: 45
2008-04-30 13:59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看了这个帖子,挺感动的。感动的同时,也在思考自己的生活。
不学建筑 的发言,不知是真是假,这并不重要。只能说长期生活在喧闹都市生活中的我们(至少是汉人),还不能充分理解读懂那个区域的人们,不能融入她们的生活方式。尽管我们的本意是好的。幸福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有时候不需要说出来。



冬天蚊子不多


发贴: 580
2008-05-01 00:37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很 难 受
很 矛 盾


rfdragoon


发贴: 27
2008-05-01 21:59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谁也不能怨谁。有的东西,我们可以去影响它,但我们没有权力因为我们的好奇而去要求它作出怎样的选择。

继续关注中!


sun_h


发贴: 31
2008-05-12 11:01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路过
冒个泡


心在天涯


发贴: 2088
2008-05-12 15:25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发送email给 心在天涯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渴望生活,渴望爱情,渴望简单……

心在天涯


发贴: 2088
2008-05-12 17:01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发送email给 心在天涯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看了好多页,突然有一种羡慕的感觉,一种失落的感觉,似乎失去了什么。

我为什么要羡慕呢?为什么要怅然若失呢?
我发现我错了,真诚的祝福才最合适这个帖子。

嘿嘿,对了,要是那天我路过你们那件木房子,能不能腾出块地板,给我睡两宿呀~?眨眼睛


心在天涯


发贴: 2088
2008-05-12 17:06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发送email给 心在天涯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黄水晶石 wrote:
巴黎,您好!
我已经准备好了去泸沽湖的行程了:准备2/17(除夕)坐飞机从上海到丽江,2/18(初一)从丽江到泸沽湖的里格半岛,住"扎西的家".2/19(初二)徒步到小落水村,准备在你们那儿住两天,然后去大嘴村和"草海"看看.2/23回丽江.

这是里格半岛吧?


扎西你认识吗?是"无忌摄影网"的网友推荐的.
您看我的这个行程有什么不妥吗?望能给于指导.到小落水村后住哪儿好呢?


----------------------------------------------------------------------------------------
这是早晨还是月夜?真美!
ps你的扎西朋友很酷


心在天涯


发贴: 2088
2008-05-12 17:20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发送email给 心在天涯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乌啼 wrote:
其实都挺开心的,只是相互开开玩笑,我也付了鱼钱还买了一件羊皮马掛,泸沽湖边的商业氛围是挺重的,游客太多了。我只是觉的这些摩梭人在面对经济诱惑时还沒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更多的盲从。


--------------------------------------------------------------------------------------------------

是啊,应该宣传他们的生活吗?改善他们的条件吗?还是让他们就这么自自然然自生自灭呢?偶尔有踏足的迷路的孩子,就来了,就留在了这个桃花源。
想起了山西陕西的古建筑,就是因为封闭才得以保存。

世界都在全球化,人们是否终将无处可逃?


绝恋蓝山


发贴: 28
2008-05-12 18:54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有故事的人生才叫人生,真羡慕!
不过简简单单才是幸福!


秋季01010


发贴: 111
2008-05-17 15:29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纯纯的风景,朴实的人,平静的心。所有的景色都是美的!只要你选好角度。选好心情.往事人人都有!处理不一定都是一样!

c28728714


发贴: 305
2008-05-17 17:52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吟枫论建 wrote:
此事属实,好象是雨蹦村那边的事情吧,我也早有耳闻。
但是,最好不要攻击达赖喇嘛,尼玛和达赖应该没有太多关系的,如果有很多关系也不会让他来做这个职位。
达赖本人并不是和宣传中的那样,其实达赖本人还是很有威信的。
当时的问题不光光是西藏的问题,想想各地有多少前政权的官员被清洗就知道了。
只不过这个问题和民族扯上了关系而已。
说多了,下不为例。
我本人还是比较信仰达赖和班禅的,我也曾有幸被班禅大师摸过顶,被藏传佛教的两大活佛摸顶赐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达赖喇嘛有今天也是他咎由自取。


神与物游


发贴: 35
2008-05-18 00:28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感慨万千!

sabrina200804


发贴: 28
2008-05-18 20:48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这个夏天
去看看。。。


の族长


发贴: 6
2008-05-20 14:01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你的故事!~美丽到哀伤
.............


gdart123


发贴: 4
2008-05-20 18:08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天,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简直是遥不可及
简直如梦境一般
世上真有这样的生活么?那么祥和
美的让人不忍心去打扰那里的宁静

希望有一天我也将会出现在这个地方,
爱着爱我的人,过着简单的生活


猪肉猛男


发贴: 21
2008-05-21 12:25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来看看

为五斗米折腰


发贴: 11
2008-05-21 17:57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我来论坛有一段时间了。到今天才看到这个帖子。
不知道楼主现在生活怎么样?应该还像当初见到泸沽湖并决定留下来那样幸福吧!你的故事像小说,让人感触很多!在这里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是让我想起了很多关于人生的一些警句名言。

身似菩堤树,心如明境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惭悟
菩堤本非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顿悟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

其实人生就是一种修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修炼方法。不管你是隐于野,隐于市,还是隐于朝,关键是能否真正做到隐。苏小小和林和靖就代表两种不同的人生态度。

祝愿楼主和大家永远快乐幸福!


kyzlove


发贴: 10
2008-05-21 19:14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有些人:比如我们。比如我。
久违的感觉
我想:他,她,你,我。可能为孩子们做些事


sabrina200804


发贴: 28
2008-05-23 15:59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楼主好象重做景观了
在别的帖子看到回复
。。。
似乎看到,一个幻想的肥皂泡破了。。。


fengyej


发贴: 5
2008-05-24 15:27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哇拉拉

ronghuafugui


发贴: 37
2008-05-24 18:46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很羡慕你的勇敢,你的洒脱,不知道你是否真的适应了那的生活?对以前的城市生活留恋吗?

猪肉猛男


发贴: 21
2008-06-02 19:54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美丽的童话,可惜我们都是生活在城市的俗人

LANDSCAPE丹丹


发贴: 24
2008-06-02 21:31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很美的图片,很诗意的文字
我也是农村孩子,每次回家,我都还能感受那份淳朴与宁静~~
非常高兴看到那样一片极乐静土,让处在世俗中的我得到了心灵的洗礼.
人的心镜是很悬的东西,需要悟~~
谢谢楼主.


(共50页)  
go to first page go to previous page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go to next page go to last page

已读帖子
新的帖子
被删帖子

reply to topic
Jump to the top of page

返回ABBS首页 | 设计 | 室内 | 景观 | 建材 | 设备 | 卫浴 | 展览 | 照明

广告服务 | 招聘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违法、有害信息举报:QQ 1764506 电话 0571-89121697,028-88077643
Powered by Jute Powerful Forum® Version Jute 1.5.5 Ent
Copyright © 1998-2021 AB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