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S 论坛
首页动态热帖杂志招聘帮助搜索注册登录Blog  积分 简历 品房  

» ABBS 论坛 » 建筑表现与动画 » 原创CG  

动态热帖招聘杂志 
   
reply to topic
threaded modego to previous topicgo to next topic
狐狸物语-我转行的日子☞ 终结篇2月25日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05 17:54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烟雨幕 wrote:
持续关注中

谢谢兄弟的支持,最近一直在弄店铺的事。没时间更新,我会继续更新的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06 18:48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zctsj wrote:
没仔细看 楼主做啥生意 一年赚多少啊?

做文玩,也做茶还有棉麻。就是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钱没去研究,只是随心·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06 18:50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龙啸云 wrote:
楼主转行成功不错。。

喜欢朋友说的,只要转了就是成功的。
可是成功对自己而言,能陪家人 身体健康 资金能周转亦可。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06 18:55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许文彪 wrote:
自己也算半转行了,看着以前的兄弟经常在朋友圈里写决战到天亮
也是醉.客观上说这行真不适合久做.当你已经建模无敌,懂建筑,会渲染后期.是成手的时候
一般都三十多了,三十多能通宵么,能没个家庭么......能这样瞎折腾身体么

除非找到个好公司.老板协商能力各方面都可以.
但这种公司有几个?大多数都让员工把命卖了的.

看了你的留言 很有感触,人总是后知后觉。
不论某行某业,好与坏 总是有大批人前仆后继的参与进来。
人没醒 你摇他也没用,再说 也不一定咱们转行了的 是梦外的人呢。
所以活在当下,而不活在世俗。 随心。。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06 18:59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绿皮火车周云蓬 wrote:
呵呵, 现在看这种人就跟看沙笔一样了,脑子不清楚的。 做着毫无意义毫无前景的事,通宵加班还特亢奋,即使生活一潭死水也在所不辞。 搞坏行业的说白了还是 人 。 犯贱犯出来的。

很赞同你的观点,不论承不承认。把行业做坏的还是我们自己,咱们做好自己就好。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06 19:02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摩羯男 wrote:
看了LZ的帖子 和 好多回复 想说很多.......
我也快30了,入行后,经常是加班,调休的一天就是收拾东西,没时间多准备其他的。业务少了,加班不算多了。一转眼尼玛都快30了。行业干不下去了,才真正的准备起转行。

这行业太TM恶心了。加班累的就让你没时间寻思其他的事。现在闲了些 才意识到

忙的时候很充实,可是当有段时间忙了后 那种空虚。好像我们做的是毫无价值的事,
恭喜兄弟 看的开,我彻悟的晚 但是退出的果断。今年也30了,愿你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随心··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06 19:06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小蛋蛋蛋 wrote:
这行业真的是惯出来的,老板和甲方总以为我们是不用休息的,各种周天骚扰,各种通宵要图。这行也贱,什么变态的要求都答应,慢慢就惯成这样了。当你还在为自己做一张好图感觉自信心爆棚时候,却没发现自己同龄的朋友已经老婆孩子全美满了,当你周末发自己认为很牛逼图发到这个论坛时候,你的同龄人在朋友圈秀着老婆孩子开着车自驾游。我很信楼上同行说的那句:一群傻子的狂欢。老板不会因为你加班做好图去看重你,在他们眼里,你就说一台机器,老板心里会想:这***挺好欺负的,下次晚上加班继续用他。拿他当公司正面典型,好好凶凶那些一下班就着急跑回家的。瞧,这就是你自认为牛逼的技术。刚入行时候我会因为自己学会做景观兴奋的要死,现在想想,真是傻子的狂欢。醒醒吧,狂欢的人们!!!

深有感触,你知道吗 现在我看到一些朋友在炫耀自己做的图。我能理解做技术的感受,可是对此
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了 这张值多少 提成是60还是200,都不重要了。
这些根本不是图,就是个商品 而且还不是你能决定质量的商品。
所以加我微信的朋友 请不要和我谈技术了,我真的是不愿在碰触那块。只想随心的做些自己喜欢的事·····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06 19:09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OtherT wrote:
还在这行业继续摸索的,还想继续做这行业的,,看来都是傻子,一群无知的傻子在狂欢,太可悲了!!!

行业造就了一批人,但是那批人也早就不碰技术了。甚至退出了··
而行业还是得继续的,现在实习的500块还是大把人进来的嘛,也许 只是,我们不适合了吧。。。


太纯真


发贴: 22
2016-02-10 21:43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1、楼主写的文字很幽默很接地气,真实的生活提炼是根本。比那些浮夸的影视剧编剧写的好的多,希望楼主有感悟就多写写,发一发,也让大家拜读一下。
2、行业有过辉煌,雄起了水晶石等标杆企业,无数的大仙高手虾兵蟹将纷纷登场,最后立足的肯定是技术不孬外加运气好的。建筑图服务行业压力大,项目更新频率快,有了新项目就是新挑战,就是新压力,再加上无休止的加班熬夜通宵饮食不良,干到最后也没几个身体好的了,很多人为了通宵加班有精神不停的靠吸烟支撑着,本身熬夜对身体就很致命,外加别的不良习惯,所以干这行的人大多是皮肤黑无光泽,体形上不是胖子就是瘦子成了两个极端。有的人熬夜多还时不时的流鼻血。这就是身体释放不健康的信号了。
3、行业是大家的,身体是自己的。国家的发展都得考虑自己的国情,我觉得自己适不适合在这行干也得充分考虑自己的己情。大公司相对小公司还稍微好一点,加班了可以过12个小时去,但是甲方早早的又要去改图也得被逼着拖着困顿的身体继续去公司。小公司就更变态了,老板大多没多少眼界和修养,图的就是利益,规矩没有制度不明。在国外8小工作制那是正常的,在国内恐怕你得这么说,8小时工作制正常吗?加班熬夜通宵那才是正常的,就是加班熬夜把身体搞坏了和公司有啥关系死了我还能找到人干,说到这国家是不是应该出台政策保证从业者的基本作息呢?加班熬夜可以落实三倍工资,不然员工除了健康状况公司负责到底,看看哪个公司敢让无休休止的加班熬夜。行业发展成这样,说到底本质上和国家不关心不关注任其不健康发展有关,听说***去过力方视察,我想程晓波是不会提出行业这些弊端的,因为对他无益。某些大公司种下了恶果,各色人等入行成长起来单干的单干恶意竞争的竞争,不管什么行业放到中国的这浮躁的国度立马就变了味,没了持续发展的前景。看到行业不行了拍拍屁股转行了,搞的行业惨不忍睹。国外同行人家为啥就能朝九晚五的上下班呢,人家做一个项目十天半个月的搞甚至整月的搞,深圳的点石做一个动画最长时间都是几十个周,人家老总也是不允许加班熬夜,这是一种领导文化的差别,人家做公司也是为了赚钱,但是不是变态的追求金钱利益,不信的自己去看点石的老总采访。南方周刊等著名媒体都做过专访。
4、本来我们这行在国外是高大上的文化创意产业,但在中国现在却成了什么,我们成了设计方的出图机器,画图工,而不是建筑画设计师。所以很多年轻的有脾气的设计方的人动不动就敢效果图公司大发雷霆。方案设计的不咋的脾气往往很大。中国人是浮躁的,或许大家都见过一些变态无理的设计师,第一天说要做方案模型第一天拼命做出来第二天早上就要看图,这不是明摆着让通宵做吗,很多时候不是投标的图其实并不是那么急,但是当事人就想快看到图,我就遇到过这种变态,说他也不睡了就在设计院电脑前等着看图,想再回头想想那是怎么过来的奇葩。还有些设计院的更气人,投标的项目前期不加快进度做,平日很悠闲的玩,没剩几天了,就随便找点图片来效果图公司赶图了。
5、不管去什么公司老板当然喜欢能加班无怨言的,没事就得给我做练习,没事闲着就是不上进。中国的公司出来的图往往也是没什么新意特色和气质,气质是什么,放到人身上是不会影响死活,但放到图上那就是高与低,大家闺秀与瘪三村妇的差别。目前中国的公司大多都是模式套图罢了。好好的创意产业就这样成了流水线产业,这些产品往往因为时间赶,做的有好有次。能力再高,时间有限也是出不来好东西的,更何况国内还没几个有外国大师那种水平。有些人觉得自己入行早,水平高,指点别人头头是道,看看自己渲染的做的后期,是个什么水平,别人都看不下去了。好多人不都是把做了一年的项目挑出一张两张的拿出来展示吗,请问是张张精品吗?挑出的着一张两张的其实也没好到哪去。近几年不少公司的人吵着嚷着模仿外国的某些好作品,模仿来模仿去还是不得要领。MIR的图做的很有气质,很干净,色彩很漂亮,配景真实和谐,图的气质是不是高那是全方位的因素组成的,不是模仿个皮毛就成的。
6、经济大环境不行了,也是好事,倒逼行业改革,大浪淘沙,水晶石眼界高,见好就收,也算是转行的大户了。作为我们行业的这些个体分析了自己的情况能转当然还是要尽快转的,有些人还妄想行业啥时候能再回到暴利的时代,我只能说放心吧,房地产都暴利不复返了,就别妄想了。
唠叨的有点多送给同行各色人等


妖猫


发贴: 1
2016-02-19 19:02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才将看到,很少回贴的。有很多话想说,一时又不知从哪里说起。
首先谢谢分享。
其次,经历很相似,不过,我晚出门几年,而且头几年也是做过多种工作。加上自己某些反应很迟钝,总是赶不上最好的时候。人家是一路走来,而我是一路爬过来……。索性还是爬过来了,也算不幸中的万幸吧!
再次谢谢分享,除了素材还有经历,也不算指点迷津,只是给自己一点信心。就好像自己走了一条人烟稀少的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感觉,突然,不管是走在前面,还是从后面超我而去的,甚至从路的另一头过来的,对当时的自己无疑都是一种安慰:这条路是通的!
仅此!谢谢!


yiyunshao


发贴: 44
2016-02-21 15:40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一口气看完了 感谢楼主的分享 和你同龄 感悟很大

袁晶晶


发贴: 37
2016-02-23 19:27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f91 wrote:
你们认得?


怎么不认得,那是立方王总监哇......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24 15:20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太纯真 wrote:
1、楼主写的文字很幽默很接地气,真实的生活提炼是根本。比那些浮夸的影视剧编剧写的好的多,希望楼主有感悟就多写写,发一发,也让大家拜读一下。
2、行业有过辉煌,雄起了水晶石等标杆企业,无数的大仙高手虾兵蟹将纷纷登场,最后立足的肯定是技术不孬外加运气好的。建筑图服务行业压力大,项目更新频率快,有了新项目就是新挑战,就是新压力,再加上无休止的加班熬夜通宵饮食不良,干到最后也没几个身体好的了,很多人为了通宵加班有精神不停的靠吸烟支撑着,本身熬夜对身体就很致命,外加别的不良习惯,所以干这行的人大多是皮肤黑无光泽,体形上不是胖子就是瘦子成了两个极端。有的人熬夜多还时不时的流鼻血。这就是身体释放不健康的信号了。
3、行业是大家的,身体是自己的。国家的发展都得考虑自己的国情,我觉得自己适不适合在这行干也得充分考虑自己的己情。大公司相对小公司还稍微好一点,加班了可以过12个小时去,但是甲方早早的又要去改图也得被逼着拖着困顿的身体继续去公司。小公司就更变态了,老板大多没多少眼界和修养,图的就是利益,规矩没有制度不明。在国外8小工作制那是正常的,在国内恐怕你得这么说,8小时工作制正常吗?加班熬夜通宵那才是正常的,就是加班熬夜把身体搞坏了和公司有啥关系死了我还能找到人干,说到这国家是不是应该出台政策保证从业者的基本作息呢?加班熬夜可以落实三倍工资,不然员工除了健康状况公司负责到底,看看哪个公司敢让无休休止的加班熬夜。行业发展成这样,说到底本质上和国家不关心不关注任其不健康发展有关,听说***去过力方视察,我想程晓波是不会提出行业这些弊端的,因为对他无益。某些大公司种下了恶果,各色人等入行成长起来单干的单干恶意竞争的竞争,不管什么行业放到中国的这浮躁的国度立马就变了味,没了持续发展的前景。看到行业不行了拍拍屁股转行了,搞的行业惨不忍睹。国外同行人家为啥就能朝九晚五的上下班呢,人家做一个项目十天半个月的搞甚至整月的搞,深圳的点石做一个动画最长时间都是几十个周,人家老总也是不允许加班熬夜,这是一种领导文化的差别,人家做公司也是为了赚钱,但是不是变态的追求金钱利益,不信的自己去看点石的老总采访。南方周刊等著名媒体都做过专访。
4、本来我们这行在国外是高大上的文化创意产业,但在中国现在却成了什么,我们成了设计方的出图机器,画图工,而不是建筑画设计师。所以很多年轻的有脾气的设计方的人动不动就敢效果图公司大发雷霆。方案设计的不咋的脾气往往很大。中国人是浮躁的,或许大家都见过一些变态无理的设计师,第一天说要做方案模型第一天拼命做出来第二天早上就要看图,这不是明摆着让通宵做吗,很多时候不是投标的图其实并不是那么急,但是当事人就想快看到图,我就遇到过这种变态,说他也不睡了就在设计院电脑前等着看图,想再回头想想那是怎么过来的奇葩。还有些设计院的更气人,投标的项目前期不加快进度做,平日很悠闲的玩,没剩几天了,就随便找点图片来效果图公司赶图了。
5、不管去什么公司老板当然喜欢能加班无怨言的,没事就得给我做练习,没事闲着就是不上进。中国的公司出来的图往往也是没什么新意特色和气质,气质是什么,放到人身上是不会影响死活,但放到图上那就是高与低,大家闺秀与瘪三村妇的差别。目前中国的公司大多都是模式套图罢了。好好的创意产业就这样成了流水线产业,这些产品往往因为时间赶,做的有好有次。能力再高,时间有限也是出不来好东西的,更何况国内还没几个有外国大师那种水平。有些人觉得自己入行早,水平高,指点别人头头是道,看看自己渲染的做的后期,是个什么水平,别人都看不下去了。好多人不都是把做了一年的项目挑出一张两张的拿出来展示吗,请问是张张精品吗?挑出的着一张两张的其实也没好到哪去。近几年不少公司的人吵着嚷着模仿外国的某些好作品,模仿来模仿去还是不得要领。MIR的图做的很有气质,很干净,色彩很漂亮,配景真实和谐,图的气质是不是高那是全方位的因素组成的,不是模仿个皮毛就成的。
6、经济大环境不行了,也是好事,倒逼行业改革,大浪淘沙,水晶石眼界高,见好就收,也算是转行的大户了。作为我们行业的这些个体分析了自己的情况能转当然还是要尽快转的,有些人还妄想行业啥时候能再回到暴利的时代,我只能说放心吧,房地产都暴利不复返了,就别妄想了。
唠叨的有点多送给同行各色人等

看到你的回复 很感动,我想你对我说的 对大家说的 希望能被一些有心人懂得。
行业进入变革期,谁变谁死 谁生不确定。但是不变肯定满满没落、做到现在我只看重生活,那些虚表的表现不在乎了。 我的文本也写完了。。。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24 15:22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妖猫 wrote:
才将看到,很少回贴的。有很多话想说,一时又不知从哪里说起。
首先谢谢分享。
其次,经历很相似,不过,我晚出门几年,而且头几年也是做过多种工作。加上自己某些反应很迟钝,总是赶不上最好的时候。人家是一路走来,而我是一路爬过来……。索性还是爬过来了,也算不幸中的万幸吧!
再次谢谢分享,除了素材还有经历,也不算指点迷津,只是给自己一点信心。就好像自己走了一条人烟稀少的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感觉,突然,不管是走在前面,还是从后面超我而去的,甚至从路的另一头过来的,对当时的自己无疑都是一种安慰:这条路是通的!
仅此!谢谢!

也谢谢你的支持,肯定。
最近加我微信的人很多,然后聊起来发现大家经历蛮相似。
而以后 的路希望大家能随心。。。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24 15:23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yiyunshao wrote:
一口气看完了 感谢楼主的分享 和你同龄 感悟很大

能看完 真是感谢了,没想到会有人把我的故事一口气看完。
每个人我想故事说也说不完的,有机会兄弟你把你的故事将来给我听。


语天


发贴: 205
2016-02-24 15:27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袁晶晶 wrote:
怎么不认得,那是立方王总监哇......

晶晶你这网名霸气。。。。


东门拱桥


发贴: 1300
2016-02-26 00:44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我很欣赏你最后说下的那句话,因为任何的经营行为都应以不违背起码的信用、契约、守则为底线。对承诺的操守、对风险的自担是比取得任何的成就都更加重要!!

StevenSoung


发贴: 123
2016-02-26 15:43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同勉,同勉。转行不易,希望顺利

散热器886


发贴: 10
2016-02-27 04:18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兄弟,不是打击你,也许你能成功,但是以我浅薄的经验来看,你现在做的事会赚不到钱,但愿别影响你转行创业的心劲。

我在效果图行业混过几年,最大的感觉就是甲方设计师的毛病就是装逼。
我说了我的经历,也许有人能猜出来我是谁,但是我在这个行业很短,也不一定。
05年毕业,电视台广告行业干了五年影视后期,天天加班,累的狗一样,初心也是做最好做牛的技术,最牛的特效,但是能怎么样呢,干技术的人大部分都是头脑简单的,被老油条狠狠的耍。
之后进入效果图行业,做了半年多媒体,转销售,跑了2年销售,因为入行晚,赚不到钱,就努力跳进了建筑规划设计公司,到一个所谓的外企设计公司市场部,也做了2年。
1年前还是跳了出来,彻底脱离了设计行业。现在还做销售,具体做什么就不说了,但是做的很顺手,预计以后赚到一些钱是不成问题的。

心得体会:想赚钱,要顺应趋势!
设计师现在赚钱不赚钱,尤其近期设计行业欠薪裁员降工资,大家都看到了吧。想想从20年前到现在,先是初期做效果图的人赚钱,后来是设计师,三五年熬夜加班通宵买车买房。
现在呢
回到刚才话题,最大的感觉就是甲方一部分设计师的毛病就是喜欢装逼,不过他们要是失业转行很麻烦,百无一用是书生,咱们船小好调头。赚钱一定要找贴地气的行业做,需求的人越多,每天接触到的不同行业人越多,你的能力经验也就增加的越快
老婆在睡觉,骂我了,不说了,本来还有很多要说。

自己说个装逼话,初到设计公司时也曾沾沾自喜,以为脱离苦海,层次高了,经历了才知道,自身没到那个点,还是不行的,但是在效果图和设计公司遇到2个比较牛逼的老板,学到了很多,“术”上学到了做事方式方法,“道”上提升了眼界,转变了思维模式,工作上见到了牛人们是如何玩转资本,如何四两拨千斤。严格说我已横跨4个行业,影视后期和效果图行业从业人员的素养已经今非昔比了,老板大部分素质低,无良的多,学历制约了一部分人的眼界,知识面没有设计院的高,接触的人的层次也不一样,人家能见土豪开发商规划局长市委书记,尤其在严冬,还没学会设计院那些高学历学霸装逼,没来及转变就被冻死了。在商言商,商业社会讲究的转化成钱,落袋为安,盛世的古董乱世的黄金,别搞虚的,没到那个层次。本不想说太多,无奈嘴贱,说多了就教会了聪明人人,并且容易被骂。


散热器886 edited on 2016-02-27 05:34
散热器886


发贴: 10
2016-02-27 04:31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不要叨叨现在如何苦,现在的境况总结一次就好了,多想想如何转变。看到太多总在回望过去,满腹牢骚

散热器886 edited on 2016-02-27 05:17
散热器886


发贴: 10
2016-03-02 03:06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111111111111

烟雨幕


发贴: 734
2016-03-27 16:49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楼主如果能上来说说经营状况就好..

冰封蓝月


发贴: 274
2016-03-27 18:52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收了你的好模型 必须顶一下 不经意我也在这行业混了10年多了 迷茫 想改行

叼着香烟的鱼


发贴: 108
2016-03-27 19:45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语哥哥牛逼!!! 语哥哥霸气!!!语哥哥好性福 有个好嫂子 能歌善舞!!!还会赚钱!!!

平凡的老营长


发贴: 63
2016-05-03 17:57 查看他的注册信息   查看他的Blog 给他发送悄悄话 引用并回帖 搜索他发表的帖子 复制到剪贴板. 
不过只适用于IE 收藏这篇帖子
不错,不错,!!帮顶!!!!

go to first page go to previous page  1   2   3   4   5   6   7  go to next page go to last page

已读帖子
新的帖子
被删帖子

reply to topic
Jump to the top of page

返回ABBS首页 | 设计 | 室内 | 景观 | 建材 | 设备 | 卫浴 | 展览 | 照明

广告服务 | 招聘服务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违法、有害信息举报:QQ 1764506 电话 0571-89121697,028-88077643
Powered by Jute Powerful Forum® Version Jute 1.5.5 Ent
Copyright © 1998-2017 AB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